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盟三部门联合行动 重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日前,锡林郭勒盟启动生态环境、公安、检察院三部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查处一起擅自倾倒大量危险废物,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有效检验了三部门联勤联动的工作机制,保持了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强化了执法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7月27日上午,锡林郭勒盟在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检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执法过程中,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发现在某工业园区一处水泥厂院内的物料堆存超高,进入厂区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时,发现其院内北侧堆存有大量黑色物料,周边停有装卸设备,且部分使用沙土及绿色抑尘网予以了覆盖,该水泥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企业即便是生产期,其原料和产品也无黑色物料,初步判断物料来源其他地方。当执法人员走到黑色物料堆存场附近时,一股强烈刺鼻的污油味扑面而来,周边黑色油污严重污染土壤,执法人员当即判断该黑色物料应该为废弃油料的污泥,高度怀疑为危险废物。为详细掌握物料堆存面积,执法人员立即使用无人机对现场进行俯视检查,物料堆存面积约1000平方米,堆存量约130吨。同时,为了第一时间固定证据,执法人员进行了全程录像并对现场机械设备进行查封扣押,并按照重大案件上报,通过对企业相关责任人进行询问得知,该黑色物料确属废弃油泥,并来源于一家危险废物收集单位。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初步认定此情况属重大案件,已经构成涉嫌环境污染犯罪。

  为第一时间固定证据,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启动生态环境、公安、检察院三部门联勤联动响应工作机制,联合盟公安局、盟检察分院同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召开三部门案情碰头会,对生态环境案件移交移送交换意见,联合侦办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促使企业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爱群 原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草原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政治操弄注定不得人心
中国福彩启动“随手公益 一起造福”销售网点点亮活动
找准坐标 选准方位 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精准税宣提高公民依法纳税意识 不做“黑名单”企业
锡林郭勒盟三部门联合行动 重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村企“联姻”产业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