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视频会议

对民政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本报8月6日讯  (见习记者  梅刚)自治区民政厅5日召开全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提出具体措施要求。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养老机构等要认真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探视。救助管理机构要对新入站人员进行隔离照料、核酸检测,实行分区管理。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要严格落实医疗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全面加强院感防控措施,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殡葬服务机构要暂停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婚姻登记机关要推行电话等预约服务,避免扎堆登记。所有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农村牧区互助幸福院等暂停聚集性活动和服务。

  同时,对留守老年人、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受疫情影响的特困群体,积极提供助医、生活照料等服务,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积极推行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申请审核确认全流程网上办理,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受疫情影响人员及其家庭,可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等措施及时予以救助。各级民政部门严格执行民政服务机构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乌海电业局输电管理处党支部
自治区文旅厅发出紧急通知~~~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视频会议~~~
~~~
~~~——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劼
~~~
~~~——访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免疫病理学博士田晓灵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守护万家灯火的电力铁军
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对民政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坚决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我区部分机场暂停“经呼飞”中转业务
尽快接种!疫苗对德尔塔毒株仍然有效
鄂尔多斯市首列中欧班列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