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艰苦奋斗中默默奉献

  □本报记者  徐跃

  阿拉善右旗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旗干部人事档案中心主任张斌忠,从事机关党建工作多年,始终把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牢记心中,在平凡工作中埋头苦干、无私奉献。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务工作者,我把工作当做事业来经营。”张斌忠说。

  他兢业务实,是名副其实的“老黄牛”。组织工作无淡季,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但张斌忠却始终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精神,在繁重的工作中培养出对组织事业的幸福感和荣誉感,练就了一副敢担当能负重的铁肩。对待安排的工作,不管是份内事还是份外事,他的回答从来都是一个字“好”。

  他恪尽职守,是最讲党性的“党务人”。他政治立场坚定,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高,特别在发展党员、机关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始终把握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松懈,探索推行的发展党员“小闹钟”等创新工作法,有效破解了全旗机关党组织发展党员程序把关不严、主题党日主题不明确、内容参差不齐等难题。

  他勤学肯钻,是大家公认的“多面手”。他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对每一份材料的行文格式、语言措辞、标点符号等细节严格把关,对每年的民主生活会、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等重要会议材料,都要认真审核。他多谋善思、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途径。在全旗机关党员教育管理中,针对进城农牧民党员较多的实际,探索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城乡党员“互动工程”等做法,通过北疆先锋网在全区进行交流。

  他做事情有一种“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3年来,他累计深入机关党组织讲授基层党建理论20多场次。他甚至把一本关于党的地方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流程的书翻得卷了边,硬是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换届选举的流程、相关法规烂熟于心,并制作成机关党组织换届流程图,让机关其他党务工作者明确换届工作程序,增强换届工作的可操作性。

  “当年,红军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激励我们为民服务、继续前行的精神源泉,我们一定要结合好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张斌忠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地方盟市
长征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
在艰苦奋斗中默默奉献
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