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

  □本报记者  李新军

  这几天,呼伦贝尔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的成员又连续奋战了几周,看着办案成果,主任马超放心地做好工作交接记录,他即将赴阿荣旗任职。

  马超在调任以前是呼伦贝尔市纪委监委的业务骨干。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带领审查调查室成员先后参与初核案件200余件,查办立案案件51件,其中涉及厅级领导干部2人,处级领导干部30人,累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7亿元。

  “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唯有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自律,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的期待。”马超说,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是红军在长征期间始终保持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武器,长征精神中为民族求生存、为人民求解放的革命理想与信念,在任何强敌与艰难面前坚忍不拔的革命气节与情操,还有蓬勃向上、团结一致的浩然正气,是他和同事们在工作中一直秉持的工作原则。

  作为纪检尖兵,这些年马超带领团队初心不改,苦练“谈话、外调、取证”基本功,创造过许多第一:自治区纪委首例指定管辖异地办理案件、自治区首例“黑上黑”案件、自治区首例“伞上伞”案件、人防领域首例留置案件等。

  “纪检事无大小,一个细节的疏漏,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就是失职犯罪。”业务骨干彭博说。红军长征的壮举让他们领悟到了团队作战的意义,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他们不怕艰难险阻,不惜牺牲一切。

  “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纪检人办案想的是人民的利益和党的利益,体现的是为民情怀,根植于人民、为人民服务。我们会继续努力实践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在新时代的‘新长征’中不断夺取新胜利!”呼伦贝尔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程冠鹏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地方盟市
长征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
在艰苦奋斗中默默奉献
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