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查工作

  本报8月12日讯  (记者  白丹)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项督查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日报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谈话了解和现场核实等方式进行。综合监督单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严格履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立足本职,创新方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通过督查发现,综合监督单位还不同程度存在没有更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个别基层单位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识不清晰,领会不透彻;把日常工作当作办实事,以常规工作代替办实事;存在说在嘴上、写在纸上,只喊口号、不见行动的“办实事”,极少数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停留在策划或准备阶段,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存在“蜻蜓点水式”的办实事,个别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能下沉到基层,不能聚焦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办实事不深不实。

  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驻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将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综合监督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好第一责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新梳理、修改、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不符合中央精神和自治区要求的坚决予以纠正。要围绕本职工作,立足眼前、着眼长远,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及时组织晾晒办实事清单完成情况。驻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特刊
用心用情为村民办实事谋福利
驻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查工作
阿拉善盟:从严从实从快从细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莫成为疫情防控的“缺口”
2021年内蒙古高考录取工作结束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我区迅速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杀青
打牢根基 配齐配强师资队伍
给你喜欢的“百年故事”作品投一票
临河区干召庙镇千颗“百斤”西瓜上市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