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成为疫情防控的“缺口”

  □白江宏

  连日来,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外溢已经波及多个省市。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链条长,给常态化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

  要看到,本轮疫情中,有密接者因为戴了口罩而免于感染,而一些麻将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因为未能强化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沦为了疫情传播的“暴风眼”。这充分说明,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仍然有效,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这些举手之劳、人人可为的基本防护措施,能有效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病毒的传播力,防止疫情大范围扩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做好个人防护是预防病毒感染、传播和扩散的有效途径,理应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配。然而,由于前段时期疫情防控取得了一定成效,一些人产生了麻痹侥幸心理和疲沓松懈情绪,有人出门不是“戴上口罩”而是“带着口罩”,有人把口罩戴在下巴上,跟不戴没啥区别,有人在公共场所不测体温、扎堆聚集……凡此种种,自欺欺人之极,害人害己不浅,令人愤慨而心忧。

  俗话说,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病毒越来越狡猾,任何一个人的麻痹大意,就可能让很多人的努力都归了零。在当前“德尔塔”变异株来袭、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下,人人都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少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不让自己成为疫情防控的“缺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特刊
用心用情为村民办实事谋福利
驻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查工作
阿拉善盟:从严从实从快从细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莫成为疫情防控的“缺口”
2021年内蒙古高考录取工作结束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我区迅速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杀青
打牢根基 配齐配强师资队伍
给你喜欢的“百年故事”作品投一票
临河区干召庙镇千颗“百斤”西瓜上市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