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力英雄火炬 奋进新的征程

  □本报记者  康丽娜

  2002年,郑璐从鄂尔多斯武警支队退役,成为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乌海电业局输电处的一名职工。18年来,郑璐始终发扬和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在电力战线上交出了一份当代复转军人的优秀答卷。2018年,郑璐获评“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了大量的人民英雄,他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这些人物事迹和战斗精神,已经凝聚成一个时代的一种精神符号,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军人。”日前,郑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身逢新时代,要发扬和传承英雄精神,在精神上向英雄靠近,在行动上向英雄靠拢,学习英雄不畏牺牲,不怕困苦,迎面疾风砥砺前行的精神。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郑璐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老兵,一名电力工作者,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誓言,把满足人民对高质量的用电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向英雄学习,从英雄手中接过服务人民的火炬,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地方盟市
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强国有你有我 逐梦青春正当时
不忘来时路 走好前行路
接力英雄火炬 奋进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