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少春在全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 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 抓紧抓好行业领域整治 刘奇凡张韶春衡晓帆杨宗仁李琪林出席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  李晗)8月16日,全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扫黑办视频推进会的部署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林少春指出,扫黑除恶由专项斗争转入常态化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集中一年时间,以打击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重,以立制为本,以明责为要,全面梳理、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做法,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满意度持续提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林少春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开局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坚决打赢6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带动全区12个行业领域整治实现新突破。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政治大事、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抓紧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群众反映强烈、易滋生黑恶势力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健全违法犯罪防控体系;要坚持监管为重,破解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要推动政策完善,健全长效机制;要明确主体责任,形成行业整治合力。

  会上,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分别对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文件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 抓紧抓好行业领域整治 刘奇凡张韶春衡晓帆杨宗仁李琪林出席
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
切实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 带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
鄂尔多斯市:人物环境同防 严把“输入关”
乌兰察布市: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帮助更多女职工学会一技之长
徜徉都市花海
“大食堂”里的幸福味道
敖特根: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