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中部片区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林少春讲话
  本报8月19日讯  (记者  刘志贤)8月19日,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中部片区专题推进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做好民族地区工作的长久之策、固本之举,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两个结合”,正确把握民族意识必须无条件服从和服务于共同体意识,正确把握繁荣发展各民族文化要在增强对中华文化认同的基础上进行,正确把握所有发展都要以民族团结、维护统一反对分裂、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前提。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时刻牢记我们的辽阔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深刻认识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心中深深扎根。

  会议指出,少数民族学生学好国家通用语言、用好国家统编教材,对就业、接受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融入社会都有利,也有利于各族群众与全国同步走向现代化。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本着对群众负责、对国家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坚决把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这个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民生工程完成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驻呼部分高校,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鄂尔多斯市及各旗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影像力
扬长避短 培优增效 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中部片区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西部片区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用“孺子牛”的精神编织余生
引导职工坚定不移 听党话跟党走
神宝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呼伦贝尔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
斯琴巴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学生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疫情防控有“方”亦有“法”
我区3名运动员出征东京残奥会
我区加强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