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

确定2021年度城镇职工 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
  本报呼和浩特8月22日讯  (记者  刘洋)近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下发《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21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核定及差额调整等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呼和浩特市2021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

  《通知》确定了职工个人、单位2021年全年缴费基数和灵活就业人员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缴费基数。职工个人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以本人发放的工资总额或薪金总额计算,可参照本人上年度发放的工资或薪金总额(包括各项补贴、奖金等)的月平均工资(年度发放的工资总额÷12)来确定,单位缴费基数按照本单位参保人员缴费基数之和核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工资低于5075.06元(6343.83元×80%)的,按5075.06元核定缴费基数;月缴费工资高于5075.06元低于19031.49元(6343.83元×300%)的,据实核定缴费基数;月缴费工资高于19031.49元的,按19031.49元核定缴费基数。呼和浩特市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缴费基数按照6343.83元核定。

  《通知》规定,呼和浩特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核定缴纳本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市四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就近核定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基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兴安
阿拉善高新区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包头铝业有限公司 建成运煤铁路专用线
巴彦淖尔市 严格抓好秋季开学 疫情防控工作
呼和浩特市
厂房变身游乐园
赤峰市 全力打造“技能赤峰”工程
通辽海关
救助东方白鹳
兴安盟:精神有家园 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