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妇联授予李桓英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授予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生、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桓英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决定指出,李桓英是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她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勇于创新,是中国女性的优秀榜样。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为了新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她舍弃国外优厚条件,毅然回国投身到麻风病防治工作。她秉承医者仁心,坚持生命至上,长期面对面接触麻风病人,严谨细致开展临床试验,科学稳妥进行治疗研究,期颐之年仍然心系麻防事业。她推广的“短程联合化疗”方法救治了数以万计的麻风病患者,提出的垂直防治与基层防治网相结合的模式,被称为麻风病“全球最佳的治疗行动”,为我国乃至世界麻风病防治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全国妇联号召广大妇女向李桓英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她心系人民、生命至上的崇高精神,学习她求真务实、勇于攀登的优秀品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奋斗的红旗永不褪色
中共中央宣传部将发布文献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中央宣传部、财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 联合实施“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 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全国妇联授予李桓英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百年鞍钢本钢牵手,钢铁业高质量发展步履稳健
公 告
遗失声明
内蒙古全面抓实 “全年全员全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