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全面抓实 “全年全员全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建工作专班,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挂图作战,聚焦“三张图”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按照国家“全年全员全程”要求,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细化一张“练兵作战图”,高标准落实。一是按图推进工作进展。按照上下一条线的工作总基调,统筹谋划全区练兵活动方法路线,形成练兵作战图,将任务内容、方法步骤、完成时限、考核标准、审核流程、完成情况、通报情况全部上墙公示,及时提醒各单位、各部门练兵任务推进情况。二是积极开展帮扶指导。建立“以点带面”练兵模式,选派分管队长、业务科长对各盟市大练兵活动进行帮扶指导、传业授课,充分发挥执法骨干作用,形成尖兵引路、以点带面的良好练兵格局,有效提升盟市练兵活动质量。

  拓展一张“分工任务图”,高要求推进。一是做实“规定”动作。按照“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要求,将自治区本级练兵任务细化为41项分工任务,明确责任科室,制定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确定盟市大练兵工作清单7大类16项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各盟市进一步细化完善,科学制定练兵计划,推动业务训全、人员训到、时间训足、技能训精。二是用活“自选”动作。组织实施“开展一次全区知识竞赛、组织一次新型执法装备培训、制定一份练兵任务清单、开展一次行业练兵比武、开展一次案卷交叉互查、开展一次新老结对拜师学艺活动”的大练兵“六个一”活动,提升全区大练兵质效。三是发掘“创新”动作。精选业务骨干,组建自治区生态环境执法师资专家库,建立起一支素质过硬的教练团队,全力保障练兵师资需求。

  建立一张“督导通报图”,高效率督练。一是直属队包片督导。建立直属队分片包抓负责制,由东、中、西三个直属队分别对所辖盟市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推动各盟市大练兵活动有序开展,实行“五督导”模式,即督导部署推动、督导竞技比武、督导案件质量、督导时序进度、督导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练兵质效。二是实行模拟打分月通报制度。依据生态环境部评分细则,由工作专班结合调度情况和直属队督导情况,每月对各盟市大练兵活动已取得的成果进行模拟评分,按月通报各盟市进展情况,倒逼各单位做比较、找差距、定目标,催生练兵热潮。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加强组织领导,对图对表抓作战,按计划、按目标、按进度持续推进,强化帮扶和督导,持续跟进各部门、各盟市大练兵活动任务完成情况,并在全区进行通报,确保大练兵活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圆满完成。(杨爱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奋斗的红旗永不褪色
中共中央宣传部将发布文献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中央宣传部、财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 联合实施“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 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全国妇联授予李桓英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百年鞍钢本钢牵手,钢铁业高质量发展步履稳健
公 告
遗失声明
内蒙古全面抓实 “全年全员全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