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已完成进驻

  本报8月25日讯  (记者  白丹)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截至8月25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的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完成。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对自治区国资委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管理的20个国有企业开展提级巡视,是巩固全覆盖成果、延伸巡视监督触角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内监督无禁区要求的实际行动。8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召开了与被巡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区属国有企业在我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次对20个国有企业开展提级巡视,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国有企业的高度重视,是促进国有企业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所承担职责任务,持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重点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通过巡视,着力破解阻碍企业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推进国有企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重组,推动国有资本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据悉,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现场巡视时间为1个月左右,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18日。巡视期间将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公告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公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我区四方面发力促进形成耕地保护新格局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已完成进驻
各部门合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开学在即,中小学校如何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搭建平台 加强教学资源建设
包头市集中签约重点项目总投资1160亿元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