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暑期, 你家娃被托管了吗?

  □本报记者  刘志贤

  做了最喜欢的烘焙、玩了以前没接触过的机器人、还要学最想学的魔方……这个暑假对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召小学四年级的佳瑶来说有意外的收获。“以前寒暑假,爸爸妈妈上班,我就自己在家,写完作业就在小区里溜达,想找个小朋友都找不到,好无聊。”今年暑假,佳瑶在家门口找到了好去处——玉泉区校外教育中心(玉泉区青少年宫)暑期托管班。

  “托管班的活动安排得很丰富,老师也特别认真负责,把孩子放到这儿我们很放心,”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一年级学生刘恩睿的父亲说:“以前孩子放假就放到爷爷奶奶家,总是看电视,对眼睛不好不说,也学不到啥知识,这下好了。”

  这个暑假,坚持疏堵结合原则,我区各地积极开展托管服务,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为了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全区各地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兴安盟科右前旗发挥共青团作用,由团干部、志愿者为学生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组织学生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阅读、绘画等活动。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等地利用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和资源,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组织学生进行兴趣拓展、劳动实践、研学活动、读书活动等。

  同时,各地也积极开展利用学校资源进行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包头市各旗县区分别指定了2—3所中小学作试点,其中青山区根据学生布局,在南北部各指定2所中小学开展托管服务,由学生自愿、就近选择相应学校。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苏尼特右旗等也安排试点学校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各试点学校普遍为学生开放自习室、阅览室等场所,并安排了集体游戏、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等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观察·阿拉善高新区
   第10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12版:校园
呵护睡眠 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
老师们大展身手
志愿有我
[简讯]
直播带货
支教圆梦
这个暑期, 你家娃被托管了吗?
多省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