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哈申:为蒙医药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

  2010年,国际上首个“蒙医药古文献数字化加工平台”研发成功,该平台在网上实现蒙医药古籍解析标引工作,并建立了结构化的数据库。

  平台的研发,实现蒙医药古文献信息的网络化共享,开辟了蒙医蒙药信息资源数字化信息化先河,为蒙医药文献研究者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手段,也为民族医药古籍数字化研究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该校蒙医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包哈申多年来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包哈申是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自治区草原英才……尽管多项荣誉“加身”,可她却把这些看得很轻,对于包哈申来说,教书育人、科研报国,是她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包哈申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和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编写出版主编著作5部,建立蒙医药古籍数字化知识库系统10个。

  她还筹划建立了该校蒙医药博物馆,作为馆长,她利用寒暑假到农村牧区收集古籍文献,跋山涉水到野外采集药材,使馆藏品优化与多样化。该博物馆不但成为学习宣传蒙医药的阵地,更成为教学科研的重要平台,该馆被评为内蒙古科普示范基地、自治区蒙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内蒙古科协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外交部: 希望美方做国际抗疫和 溯源合作的支持者而非破坏者
国家发改委: 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 校外培训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
快乐的运动场 “寂寞”的课桌椅
内蒙古电信与准能集团 联合打造“5G+智慧矿山”新标杆
包哈申:为蒙医药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工程有限公司 张家口宇鑫小区二期项目5#至9#楼主体结构封顶
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工程有限公司 宇鑫小区二期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