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培训班举办

  本报9月16日讯  (记者  安寅东)9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在呼和浩特举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培训班,对各级宣讲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对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培训班上,中央统战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党校的相关领导、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作了专题辅导。组织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进行集体备课和研讨交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举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必要举措,是推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实现自治区“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精心筹划安排,做好宣讲队伍组建、宣讲员培训工作。要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聚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讲清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讲清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讲清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要求,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认为,辅导专家从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准确解读和权威阐释,通过聆听辅导授课和参加备课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宣讲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宣讲业务能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及时跟进学、系统深入学,认真完成好宣讲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

  全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宣讲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各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理论科科长,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团委、妇联有关负责同志,盟市宣讲团、自治区机关干部宣讲团、校园宣讲团、企业职工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巾帼宣讲团成员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国际新闻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内蒙古工业大学 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协同推进东北三省一区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举行中秋慰问活动
关爱农村幼儿
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 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现场会在兴安盟召开
内蒙古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培训班举办
享受比赛勇敢冲!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内蒙古主会场活动在扎赉特旗举行
我区启动区内机场“互联互通”新模式
乌兰察布市政协召开 研究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
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督导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