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创建4个国家级 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本报9月21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目前我区已经创建草原肉羊、河套向日葵、科尔沁肉牛、大兴安岭大豆4个国家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覆盖23个旗县,有166个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建设。肉羊、肉牛、向日葵、大豆产业全产业链产值分别达到870亿元、500亿元、175亿元和160亿元。

  近年来,全区各级农牧部门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聚焦全产业链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还加强优势特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提升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生产水平,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同时,大力发展精细化综合加工,提升农畜产品加工转化增值空间。

  据了解,我区百亿级产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全产业链带动能力也持续增强。各地健全农牧业产业经营组织体系,统筹金融、用地、信息服务等要素集聚,依托“政府主导+企业牵头+合作社+家庭农牧场+技术支撑+金融助力+商贸物流+农牧户”模式,培育产业化联合体,带动农牧户参与产业集群发展,让农牧民分享更多产业发展红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专题
全程机械化让农民种田“一身轻”
我区创建4个国家级 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让科技雨露 润泽希望的田野
我区9项农业重大技术 协同推广
“花海经济”让乡村美百姓富
“老荒地”变成了 “富裕田”
3000万元专项资金 助力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
村庄规划“多规合一”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有一种幸福叫家门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