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庄规划“多规合一”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9月21日讯  (记者  阿妮尔)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和保障农村牧区各类开发建设活动依法依规进行,我区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自治区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对于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重大项目,进行农房建设、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建设需求的村庄,按“分步编制、分步报批”的要求,先行划定村庄建设边界;明确各类建设项目和宅基地的建设用地范围,形成村庄建设用地规划图纸、文本、说明,并报县级政府对村庄建设用地规划成果先行单独审批,作为过渡期内村庄各类开发建设活动的规划依据。同时,逐步完善耕地保护、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其他规划内容,最终融合为“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成果。

  此外,按照要求,各地区在编制旗县、苏木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中,要预留不超过5%的建设用地机动规模,用于农牧民住房等项目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专题
全程机械化让农民种田“一身轻”
我区创建4个国家级 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让科技雨露 润泽希望的田野
我区9项农业重大技术 协同推广
“花海经济”让乡村美百姓富
“老荒地”变成了 “富裕田”
3000万元专项资金 助力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
村庄规划“多规合一”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有一种幸福叫家门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