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战”老将刘同晏携手队友 夺得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银牌

  本报西安9月23日电  (记者 柴思源)9月23日,内蒙古代表团“八战”全运会的老将刘同晏携手队友达日玛、张睿、韩丰亮相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以总罚分20分的成绩收获银牌。

  赛场上,内蒙古选手身着红色的骑士服格外醒目,张睿以两轮0罚分的成绩完成比赛。老将刘同晏在第二轮比赛中掉杆两次,障碍罚分8分,下场后直言有些遗憾。“赛前,达日玛的马受伤了无法上场,所以比赛只有我们3个人参与,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出现太大失误。但是,我的马库布齐今年已经18岁了,是陪我征战4届全运会的‘功臣’,这些障碍的高度对它来说确实有些吃力。”刘同晏说。

  今年54岁的刘同晏,是内蒙古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选手。1984年,刘同晏正式加入内蒙古马术队,赛马、障碍、马球、舞步、三项赛……刘同晏几乎参与过所有与马有关的运动,也数次登上过全运会等国内大型赛事的领奖台。他在与马为伴的30多年间,见证了内蒙古马术的发展。“能与心爱的骏马征战赛场,为家乡争得荣誉是一种荣耀,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继续参赛。”刘同晏坚定地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当下马术运动已经不再是冷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踊跃练习马术。他说:“虽然目前国内马术与国际顶尖水平还有差距,但是众多年轻优秀骑手的涌现,就是这项运动持续发展的希望。”

  刘同晏还将在9月25日继续参加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的争夺,“老骥出征”,期待凯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校园
   第07版:乌海
   第08版:公益广告
乌海市:常态化“创城”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摔跤项目开赛首日 内蒙古代表团斩获1金1银1铜
“八战”老将刘同晏携手队友 夺得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银牌
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书记
群众组中国式摔跤首个比赛日 内蒙古队收获2金1银3铜
内蒙古救护的雪豹被成功放归自然
“绣”美新时代
中秋小长假呼和浩特市实现 旅游业综合收入2.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