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本报9月28日讯  (记者  章奎)9月28日,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教育部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组长、总督学顾问郭虎反馈督导检查意见。

  郑富芝指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责任落实、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将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认定,这是内蒙古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希望内蒙古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抓巩固,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加大投入,压实工作责任。要抓提升,在优质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实现全面发展理念更鲜明、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教师队伍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要抓生态,在规范秩序上下功夫,更深、更实、更严推进“双减”工作。要抓督导,在实际效果上下功夫,建好督导机构,加强队伍建设,完善问责制度。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坚定不移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认真用好国家统编教材,从小打牢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思想根基。

  王莉霞说,这次国家督导检查,是对全区教育工作的全方位把脉会诊,一定要牢牢把握整改落实的重要契机,全面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成果。她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照检视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与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绝对忠诚。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反馈指出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真改实改,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要扭住责任保落实,自上而下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扎实推动整改落地。要巩固拓展促提升,深化运用督导检查成果,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教育工作全过程、融入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加大力度宣传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和“四个与共”理念在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出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告
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 中国侨联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
精益求精 勇于创新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
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
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内蒙古以机制激励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人员担当作为
呼和浩特供电局为民办实事解决用户“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