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供电局为民办实事解决用户“急难愁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供电局领导班子带头调研走访,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急政府所急,急用户所急,帮助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十四五”时期呼和浩特市最受大众关注的城市规划项目就是位于呼和浩特市城西土左旗台阁牧的伊利健康谷。伊利健康谷是“以乳业产业为核,乳都文化为魂,环境山清水秀,生活宜居适度”的产城一体化大型综合体项目,是呼和浩特市“一号工程”,也是内蒙古自治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具体举措,是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呼和浩特市创造1000亿GDP,直接和间接带动当地就业人口超过50万。呼和浩特供电局党政领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就伊利健康谷电网建设,线路切改,近期、中期和远期供电方案等内容进行专题研究。深入实地调研走访,形成可研报告,第一时间上报集团公司和市委,并把伊利健康谷配套电力设施工程纳入呼和浩特供电局“十四五”规划。该项目前期规划建设1座110千伏变电站,计划投资约1.1亿元。远期规划建设1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和4座110千伏变电站,计划投资22亿元。

  作为另一重要乳业产品基地的和林格尔县蒙牛乳业产业园区,呼和浩特供电局党政领导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当地政府,与和林格尔县开展“永远与党同心 企盼与您同行”联合党日活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项目纳入其中,新建配电线路6条,计划投资6700万元。为协调线路切改,局主要领导亲赴华北电网公司协调迁改永丰I回500千伏线路,主动为地方政府解决供电难事、大事,全力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全面推进蒙牛乳业产业园区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在收到蒙牛七期和八期项目紧迫用电需求后,局领导带领职能处室迅速行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制定供电方案,采取带电作业方式,仅用6天时间,就为蒙牛七、八期项目建设成功接入施工电源。

  呼和浩特供电局急用户所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用户“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地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杨海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告
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 中国侨联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
精益求精 勇于创新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
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
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内蒙古以机制激励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人员担当作为
呼和浩特供电局为民办实事解决用户“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