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本报9月28日讯  (记者  陈春艳)9月28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自治区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波主持会议,副主任廉素、张院忠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作表态发言。

  联组会上,5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1位自治区人大代表,从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发展;面对煤炭价格持续上涨,高位运行,我区如何为国家稳住煤炭供应基本盘作出积极贡献,如何解决煤电亏损严重问题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专题询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回答。

  艾丽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虽然我区招商引资、推进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但还存在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步伐不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面临能耗指标受限等困难。自治区政府将紧紧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强化招商引资,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抓项目、稳投资的制度机制,以强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内蒙古抓招商引资和产业投资项目的极端重要性,用硬招实招精确精细精准招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在内蒙古真正落地,进一步增强我区经济发展后劲。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内蒙古实际,积极主动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结合组成人员审议发言和询问意见,认真研究提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交自治区政府办理并及时反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告
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 中国侨联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
精益求精 勇于创新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
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
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内蒙古以机制激励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人员担当作为
呼和浩特供电局为民办实事解决用户“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