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日前,准格尔旗第一家 “美沙酮门诊”迎来40多名禁毒志愿者观摩团探访,旗禁毒办等相关负责人为观摩团对毒品危害、美沙酮、美沙酮维持疗法、戒毒治疗、禁毒举措等内容进行解读,观摩团一行还到大路丛林对大麻、罂粟等毒株进行踏查追踪。(武源)

  ●今年以来,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坚持推进农业生产减肥减药工作,稳步降低化学农药使用量。近期,该镇对辖区20余名农户、300余批次的农产品进行抽检,均检测合格;农作物化肥使用量较上年降低0.5个百分点,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8%,农膜回收率达到80.5%,减肥控药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化德县红十字会联合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大型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共有28名志愿者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为血液病患者寻找HLA相合配型提供了更多的数据资料,为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纪念品。(李剑平)

  ●连日来,土左旗科协、旗委宣传部、旗教育局等10余家单位共同开展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普日系列活动。活动中,通过摆放展板、问卷调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往来群众普及生态文明、科学防疫、科学种养殖、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土左旗融媒体中心  高喆)

  ●为营造浓厚的治违控违氛围,有效遏制违法建设,打造美好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霍林河北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禁止违建宣传行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以发放宣传单、上门宣传、及时制止违建“苗头”等方式向居民介绍了“违建”的形式、影响及危害,提高居民对违法建筑政策的知晓率。(霍林河融媒体中心  白丽春)

  ●及时解决土地灌溉问题,包头市九原区萨如拉街道获居民点赞。该街道第四社区奶业一队的浇地衬渠年久失修,给当地群众农业生产带来极大不便。萨如拉街道党工委领导及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测量进行管灌安装,并责成第四社区党支部抓紧完善维修,居民们也自行组成服务小组出谋划策,及时解决了奶业一队的土地灌溉问题。(九原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 鄂伦春自治旗人民医院开展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转运救治演练。演练模拟旗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一发热患者,初步确诊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并按程序落实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将患者转运至传染病区进行治疗。演练过程中,医务人员穿戴及脱摘防护用品操作规范,人员分工明确、各环节有序配合,医务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有效做好做实各项处置和防控措施,提高了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鄂伦春自治旗融媒体中心  包雪娇)

  ●日前,伊金霍洛旗看守所开展了“爱心助农 情暖敬老院”活动。该所党员们了解到鄂尔多斯部分瓜农西瓜销售遇到困难,大家自发组织积极筹款,购买了几千斤西瓜,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大量转发瓜农销售西瓜信息,爱心助农。同时,党员们将购买的西瓜赠送给阿勒腾席热镇敬老院,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在中秋节能吃到香甜可口的西瓜,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田明月)

  ●扎赉特旗政务服务局“蒙速办 · 一次办”让群众轻轻松松把事办。为了让群众办事少跑路,该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5月份在旗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蒙速办·一次办”窗口,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业务量较大的110件事项,在全旗范围内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截至目前,“蒙速办·一次办”窗口累计完成办件1.26万件。110项事项办理材料压减了40%,办事环节压减了38%,办理时间压减了87%,群众跑动次数压减了76%,审批服务不断“提档加速”。

  (扎赉特旗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赤峰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乌海
   第10版:草原号
   第11版:云上103
垃圾分类一小步 文明生活一大步
〖云吧〗
云闪
糯糯的玉米棒子熟了
“白加黑”铺展乡村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