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糯糯的玉米棒子熟了

工人们掰玉米棒。
玉米棒全程溯源让群众吃上安全的、放心的糯玉米。
筛选优质玉米棒进行加工。
千亩玉米基地里,人机融合,抢农时收糯玉米。
  □本报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李刚  摄影报道

  这几天,位于阿荣旗境内的呼伦贝尔农垦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的1400多亩糯玉米喜获丰收。从田间到嘴边,那吉屯农牧场一条龙采收加工产业链条实现就地加工增值,增产又增效。

  在第三(连)队,绿油油的糯玉米种植基地里,株高近3米的玉米林犹如整齐的方队,横成排竖成行,一棒棒玉米穗在阳光下泛着金黄的光芒。30多人围在3台拖拉机四周,同步行进式收获糯玉米,忙碌中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

  “我们选择品种好、质量优、市场销售渠道广的糯玉米品种,施用有机肥,糯玉米一定会大丰收。”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作杰高兴地说,“今年,阿荣旗雨水充沛,糯玉米棒大粒深、颗粒饱满,色泽光亮,尤其经过就地加工后,糯玉米的效益实现了翻番。”

  8月下旬开始,阿荣旗糯玉米就陆续迎来最佳成熟食用期,那吉屯农牧场的两条糯玉米生产加工生产线也忙碌了起来,专门进行速冻糯玉米和真空糯玉米加工。生产线可实现日生产速冻玉米15万穗,真空甜糯玉米5万穗,就地加工延长了糯玉米价值产业链。

  据了解,目前阿荣旗建有2917.4平方米的糯玉米生产车间,冷藏库与速冻库制冷机房2310平方米,恒温库558.8平方米,总贮存能力可达428万穗。

  “我们的糯玉米生产和加工,从原料挑选、剥皮、清洗、杀菌、蒸煮、包装等全过程都严格把控质量关口,确保全程溯源,让广大居民群众吃上安全的、放心的糯玉米。”糯玉米加工生产线负责人张晓辉介绍。

  近年来,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积极走出“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的农业生产发展之路,通过精耕细作,一条龙采收,实现就地加工,各类农作物产量和效益再获新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赤峰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乌海
   第10版:草原号
   第11版:云上103
垃圾分类一小步 文明生活一大步
〖云吧〗
云闪
糯糯的玉米棒子熟了
“白加黑”铺展乡村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