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晒晒菜篮子里的好“丰”景

丰收的喜悦。
50斤的大南瓜。
展示丰收果实。
蒙兰花卉展。
丰收啦!
“柿柿”如意。
  □本报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近日,2021赛罕区“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暨首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赛罕区金河镇曙光村拉开大幕,来自5个镇和涉农街道的农户、周边村民和首府市民相聚一起晒丰收、话丰收、庆丰收。

  赛罕区60多家知名农牧业企业带着自己的“主打”农产品亮相展销会场。多种多样的无公害蔬菜,火龙果、草莓、葡萄及稀有的紫苏、网纹甜瓜等瓜果,艳丽多彩的精美花卉,各具特色的农副产品,以及四处布满丰收小品的布展环境,让人感受到赛罕区现代农牧业发展的累累硕果。活动现场,赛罕区乌兰牧骑带来了庆贺丰收喜悦的歌舞、说唱表演,搓玉米、运粮食、吃西瓜等农民趣味运动会,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据悉,2021年,赛罕区农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45.3万亩,稳定粮食作物38.59万亩。新增设施农业200亩,新增露地蔬菜2万亩,万头奶牛示范生态牧场、万头奶山羊养殖基地开工建设。累计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6万亩。该区围绕金河镇、巴彦街道和黄合少镇设施农业基地,重点培育了蔬菜、瓜果、花卉等系列主导产品,水肥一体化、蚯蚓肥、二氧化碳气肥等施肥新技术得到推广应用,农产品主打品牌效应,让首府的“菜篮子”更有机、更绿色,更放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文件·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兴安盟: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氛围浓郁
包头市 3235万元专项资金 扶持中等职业教育
晒晒菜篮子里的好“丰”景
呼和浩特市 首部湿地保护条例施行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 开启出口“快通”模式
巴彦淖尔远景能源有限公司 首台风机下线
锡林郭勒盟 有了首家直供港澳 蔬菜基地
金秋硕果百里香
“秘境之眼”记录林中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