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在包头宣讲

  本报包头10月13日电  (记者  刘向平)10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在包头宣讲,来自市、旗县区两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宣传文化系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苏木乡镇(街道)的宣传委员和全市新闻工作者200余人聆听了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杜轶鑫首先从历史角度介绍了民族工作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相关背景,并从5个方面阐述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多角度论证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极端重要性。

  昆都仑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平付龙听了宣讲后十分振奋,他说:“杜轶鑫主任以古今中外历史史料正反例证,深入浅出地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阐释,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厘清了概念、提供了思路。我们要认真细致做好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扎实做好研究阐释、宣传引导、价值培育、文化浸润等工作,广泛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凝聚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的合力。”

  青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晓颖说:“今天的宣讲非常及时,也十分重要,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很有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着眼主题,扎实做好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画好民族团结的最大同心圆。要深入做好增强文化认同的长远工作,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包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科员姚岚听了宣讲后深受启迪,她表示,作为高校的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者,一定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心灵、付诸行动,由己及人,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立足本职工作,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昆都仑区白云路街道办事处党的建设办公室社会民生志愿者安紫瑄说:“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一定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宣讲结束后,杜轶鑫主任又来到包头市委机关工委学习书苑,与包头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及部分青年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文件·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兴安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全区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呼和浩特市为中小企业厚植发展沃土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在包头宣讲
致全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勇担使命 为爱前行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呼伦贝尔宣讲
内蒙古: 决不允许打着能源保供的旗号破坏生态环境
严格审批 强化监管 依法规范
我区首个“总医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