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呼伦贝尔宣讲

  本报呼伦贝尔10月13日电  (记者  李新军)10月12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呼伦贝尔市开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杨兴猛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12个必须”“四大关系”“五项任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

  呼伦贝尔学院党委书记王广利听了宣讲,深有感触地说:“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任务,呼伦贝尔学院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培养时代新人的全过程中,不断增进各族师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助推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推进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努力把学校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

  “讲座中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必然要求,做出了清晰的讲解,让我收获很多。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使之贯穿我们工作各领域全过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俏表示。

  “听了杨兴猛教授的宣讲,让我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呼伦贝尔学院学生梁冬梅说。

  当天下午,宣讲团深入陈巴尔虎旗巴彦库仁镇图布新社区进行宣讲。旗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及图布新社区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共同聆听。

  “杨教授的宣讲为我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陈巴尔虎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陈巴尔虎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呼格吉勒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文件·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兴安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全区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呼和浩特市为中小企业厚植发展沃土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在包头宣讲
致全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勇担使命 为爱前行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呼伦贝尔宣讲
内蒙古: 决不允许打着能源保供的旗号破坏生态环境
严格审批 强化监管 依法规范
我区首个“总医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