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全国首例生态环境产业链 双链长制在我区诞生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杨帆)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兴安盟和内蒙古环投集团目前已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并建立生态产业链双链长制。

  这个双链长制,是以兴安盟行署和环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共同出任链长的方式,共同推进节能减排,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带动相关生态产业链式发展,以政企合作形式形成绿色发展合力。在双链长制框架下,双方设立七个专项推进工作组,分别以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和生态旅游产业、绿色农畜产品加工输出等七个领域为落脚点,实现兴安盟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自治区住建厅 优化审批服务再出新举措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邓玉霞)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涉企审批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自治区住建厅于日前印发《关于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的通知》。

  《通知》指出,除“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外,取消其他厅本级审批事项“盟市初审”环节。此外,建筑业企业资质变更、工程勘察企业资质变更、工程设计企业资质变更等9项变更从“承诺件”变为“即办件”。

  通辽海关为供港澳活牛 开通绿色通道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邓玉霞)通辽素有“黄牛之乡”的美誉。近日,又一批活牛经通辽海关检疫合格后被输送到香港,即将摆上香港市民的餐桌。今年是通辽活牛供应港澳市场的第23个年头,目前已累计供应活牛11万余头,约占全国供港澳活牛总量的1/4。

  据了解,通辽海关全面落实“便民利企”措施,为供港澳活牛开通绿色通道,提供“7x24”预约通关和查验服务,采取“一车多证”出证模式,极大地方便了企业报关,为供港澳活牛顺利“通关达港”提供全方位保障。今年1-9月,通辽海关累计检验检疫供港澳活牛1848头,货值5147.2万港元。

  呼伦贝尔处理 违规运营车辆258台次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高慧)为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打击市区内非法载客营运车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179人次,办结出租车驾驶员议价、拒载违法案件246起,处理违规运营车辆258台次,查扣违法网约车100台次、“黑车”51台次,排查运输企业1014家,约谈运输企业27家、出租车公司5家、旅游车队17家。此外,近期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还开展了为期15天的“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巡游盘查、路口截查、机动跟查、暗访随查、错峰执法、受理投诉等方式,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道路运输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鄂尔多斯市 又一风电项目开工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康丽娜)近日,位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山东能源内蒙杭锦旗伊和乌素风电场100MW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本项目为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新能源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6.79亿元,现已完成投资0.38亿元。目前项目正在开展风电场风机主体工程的建设工作,基础浇筑累计完成2台,钢筋安装、绑扎累计完成3台,基坑开挖累计完成6台,临建工程已完成。现整体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于2022年底并网发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创新加持,中小企业办大事
八面风
闻天下
真火实训练真功
一线技师本领强:一项发明把焊接时间缩短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