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拖欠的26万元 工资要回来了!

  □本报记者  李晗

  “感谢法院,帮我们要回了辛苦钱。”在通辽市奈曼旗人民法院内,赵某和他的工友们从执行法官手里领到了被拖欠的26万元工资,激动地说道。

  赵某、王某某等15人受雇于郝某某,工期结束后,郝某某未按时支付薪酬。赵某和其工友们由于长期讨薪未果,遂将郝某某起诉到奈曼旗人民法院,立案后,该法院立即启动了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快速审理此案,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但在协议规定期限内, 郝某某并未履行义务,无奈下,赵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了能将案款及时、全额履行到位,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郝某某,通过面对面释法、利用电话沟通等方式耐心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最终使15名申请执行人在15天内拿到了工资款。“我们曾一度以为,这个钱拿不回来了,多亏了法院执行力度大,才让我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赵某说。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解决执行难,9月初起,奈曼旗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秋季集中执行专项行动,通过精心谋划部署、详细梳理案件特点、灵活采取执行措施,重点打击规避、逃避和抗拒执行的行为,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截至目前,该法院共执结案件792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743万余元。

  据介绍,下一步,该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执行工作力量不减、质效不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4万余名辅警迎来大喜事
在押人员生命健康 多了道坚实屏障
建章立制打造辅警精兵
“这个中间人, 我们义不容辞”
被拖欠的26万元 工资要回来了!
“法治体检”
安全宣传进矿山
草场 普法
听证员“智库”维护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