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在鄂尔多斯市宣讲

  本报鄂尔多斯10月20日电  (记者  郝雪莲)10月18日至19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走进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伊金霍洛旗和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何生海,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深刻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全面准确认识和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内蒙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深化思想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听了宣讲后,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人文管理系大二学生顾蕾兴奋地说:“何教授的宣讲通俗易懂,让我们深刻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入到血脉和灵魂当中,努力成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伊金霍洛旗机关干部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旗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奇力格尔说:“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能结合实际,为我们开展民族工作提供了指导。我们要着眼于新时代民族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为工作切入点,深刻挖掘和继承本地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宝贵资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在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何生海的宣讲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广泛共鸣。展旦召苏木全体党员干部、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及部分村民代表一起聆听了宣讲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在鄂尔多斯市宣讲
我区法院开展 “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
我区“八五”普法工作全面启动
“蒙速办”APP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
我区发布“十四五”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
我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额济纳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二连浩特市多举措守牢疫情防控红线
我区发布“十四五” 民政事业发展规划
夯实党建促发展 干群同心创大业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