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速办”APP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

  开栏的话  今年以来,内蒙古以政务服务“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为抓手,线上线下两端发力,“蒙速办”网上服务项目、操作规程等逐步完善,具有了较强的服务能力。“蒙速办”APP共计接入全区4126个部门的162301项政务服务事项,服务范围涉及政务办事、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交通出行、便民生活等多个领域。今日起,本报开设“优化营商环境·蒙速办在行动”专栏,对“蒙速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

  本报10月20日讯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君)10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务服务局了解到,截至10月中旬,“蒙速办”APP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累计访问量近1.82亿次,注册用户遍及12个盟市和2个计划单列市。月活均值约750万,日均访问量45万。

  作为内蒙古统一的政务服务入口,“蒙速办”APP为12个盟市、103个旗县(市、区)统一开设了移动端“服务窗口”,聚焦用户体验,持续优化升级,及时上线各类便民惠企的服务专题,从五险一金到生活缴费,从预约挂号到交通出行,从工程建设到司法公证,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更多政务服务应用实现24小时“掌上办”。近日,锡林郭勒盟的孙先生想要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在登录“蒙速办”APP之后点击“住房公积金”,仅仅提交了身份证照片,就成功提取到了公积金,让他直呼“太方便了”。

  “只用了2个小时,只在一个窗口申请,就能拿到企业营业执照、免费的五枚印章、免费的税务UK,过去的印章刻制和UK都要花钱,现在都是免费拿,窗口工作人员不仅服务特别好,效率还很高!”

  “过去申办企业执照动不动就要几个月,没想到,我用‘蒙速办’APP仅仅一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近日,李先生正忙着督促工人完成店面装修,他的羊汤馆下周就可以开业了。

  据了解,“蒙速办”APP上线的“e登记”,将开办企业的全部事项集成到一个程序中,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进行信息采集填报、实名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确认,并完成营业执照的申领。

  截至目前,“蒙速办”APP汇聚了健康码、公安、人社、医保、公积金、水电气暖等1000余项便民惠企应用,支持健康卡、社保卡、驾驶证、出生医学证明、营业执照等200多类电子证照的查询申领,已实现社保费缴纳、公积金查询、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预约等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在鄂尔多斯市宣讲
我区法院开展 “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
我区“八五”普法工作全面启动
“蒙速办”APP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
我区发布“十四五”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
我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额济纳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二连浩特市多举措守牢疫情防控红线
我区发布“十四五” 民政事业发展规划
夯实党建促发展 干群同心创大业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