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招聘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更加顺畅

  □本报记者  庞俊峰  吕学先  宋阿男  见习记者  王丽红  梅刚

  “同学们,欢迎到我们企业投递简历、咨询了解。”“这边是招人事专员吗?我想了解一下……”10月18日,记者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看到,排着长长队伍的毕业生们,正拿着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积极地与招聘人员交流,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

  10月17日,2021年全区就业创业推进会暨秋季招聘会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启动。招聘会线上线下汇集了872家企业,提供2.6万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岗位涉及机械、人力、金融、教育等诸多行业,涵盖人事专员、技术员、新媒体主播、设计师等岗位。

  “这次招聘会规模大、企业又多又好,我毕业两年了,终于在金力永磁(包头)科技有限公司应聘到人力资源的岗位。”湖南文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冯凯婷告诉记者,刚毕业的时候,可供选择的企业也不多,只能是先找一份文职工作,先解决就业。

  我区各级人社部门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春季、秋季大型招聘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等活动,并通过实施实名服务、常态化失业管理、服务攻坚等手段,确保有就业意愿的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群体及时得到针对性就业帮扶。截至9月底,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11.53万人。

  “人社局还多次打电话,询问我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情况。”冯凯婷认为,这种电话调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了解毕业生整体情况,精准搭建毕业生和企业对接的桥梁。冯凯婷说:“这次能够顺利入职,我认为和人社局前期的工作分不开。”

  包头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宏用介绍,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调查摸底,登记求职意愿和专业技能特点,做好信息筛查和岗位推荐,再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征集就业岗位,能够提升招聘精准度。

  像冯凯婷一样,在人社部门为求职者提供更加精准的求职招聘服务中,许多高校毕业生顺利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据了解,招聘会期间,还融合开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三个系列活动。毕业生在现场也可获得就业创业政策、职业介绍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和劳动权益保障等咨询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精准招聘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更加顺畅
无偿献血 献爱心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内蒙古代表团在提前开赛 项目中取得2金3银2铜
中天合创向青海省保供煤炭1.2万吨
青岛向呼和浩特发出来自大海的邀约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