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文旅系统 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本报10月24日讯  (记者  冯雪玉)10月24日,自治区文旅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严格执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以会议、文件、电话等形式部署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悉,目前全区文旅系统已经启动了应急指挥预案,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已于10月23日关停了自治区图书馆、博物院、展览馆、艺术剧院等公共文化场所和大型演出活动。同时要求其他文旅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好测温、扫码、消毒、通风、限流、预约、错峰、“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自10月19日起,暂停了全区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要求各旅行社不组团前往其他省(区、市)旅游,不承接其他省(区、市)来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全面摸排滞留我区游客具体情况,加强旅游团队管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公布文旅部门服务电话和心理咨询服务电话,提前制定返程疏导工作方案,妥善处理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及情绪安抚等事宜;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各地文化旅游部门要采取联合执法、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深入辖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网吧、娱乐场所、景区、星级酒店、体育场馆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8版:地方盟市
延伸监督触角 深化政治巡视 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大事小事社区都管,干部更亲民了”
全区文旅系统 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党旗,在阿拉善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呼和浩特市无新增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自治区教育厅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额济纳旗2214名中小学生 实现线上网络教学
全区民委系统开展百日行动
二连浩特市抗疫一线党徽闪耀
内蒙古再入2金1银1铜
额济纳旗通报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多人被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