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济纳旗2214名中小学生 实现线上网络教学

  本报阿拉善10月24日电  (见习记者  王坤  记者  王磊)记者从10月24日下午召开的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10月19日开始,全旗3所中小学、72个教学班、2214名中小学生全部实现线上网络教学。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额济纳旗迅速启动各项应急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0月17日,额济纳旗召开全旗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会议,为每一位一线教师配给网络账号,搭建线上授课平台。10月18日,按照“一校一案、一班一策”要求,将网络授课相关要求全部告知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每天安排3个小时的文化课,其余时间安排体育美育、心理辅导课,都按照学校制定的线上授课计划表进行。”额济纳旗小学校长曲江波说。

  目前,额济纳旗各中小学根据各自的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充分运用网络直播平台和国家、自治区教育资源平台,全面开展网络教学。学生可以通过直播、点播等方式进行学习。通过在线直播课堂、优秀教师授课、课后分校(分班)线上辅导等多种形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各学校加强对教师和学生在线学习活动的指导、跟踪,安排全旗教研员及时跟进各学校、幼儿园线上保教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学情、课堂效果、课后作业布置及反馈情况,防止网络教学流于形式。

  “目前,全期各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各年级教学计划按期进行,教育教学实现全覆盖。”额济纳旗教体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苏德说。

  此外,阿拉善盟统一开通了“抗击疫情,心理健康伴我行”心理热线,于10月22日起,确定9位老师并公布联系方式,每天上午9:00—12:00,面向师生开展心理调适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师生做好疫情期间心理防护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线上教学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8版:地方盟市
延伸监督触角 深化政治巡视 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大事小事社区都管,干部更亲民了”
全区文旅系统 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党旗,在阿拉善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呼和浩特市无新增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自治区教育厅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额济纳旗2214名中小学生 实现线上网络教学
全区民委系统开展百日行动
二连浩特市抗疫一线党徽闪耀
内蒙古再入2金1银1铜
额济纳旗通报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多人被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