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 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 居各盟市之首

  本报包头10月24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 日前,2020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正式公布,包头市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投入占比2.04%,达56.94亿元,居自治区各盟市首位。据公布数据,全国R&D投入占比GDP2.4%,自治区R&D投入占比0.93%。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科技兴蒙”行动,尽早尽快解决科技创新研发投入不足的短板问题,包头市政府及时组织召开全市科技研发费用投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制定并发布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该市科技、财政部门积极推荐企业申报国家、自治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会同统计部门深入各旗县区开展科技统计业务专项培训50余场,有效强化了各地区规上纳统企业的填报主体责任意识,“一对一”“手把手”帮助企业提升科研管理能力,排查解决潜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科技研发费用归集、R&D投入统计填报、科技优惠政策享受不同步、不匹配问题。

  针对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存在的R&D投入归集和落实加计扣除惠企政策“两难两盼”问题,包头市科技局开发并推广应用科技要素大数据统计分析平台系统,依托信息化技术提高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合规性和R&D投入统计数据质量,取得显著成效。

  “十四五”时期,包头市将以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为目标,深入推进研发费用投入攻坚行动,确保政府投入刚性增长机制,切实落实科技创新激励政策,努力提高对重点企业的精准服务水平,充分调动企事业单位研发投入积极性,让科技创新的新动能成为引领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8版:地方盟市
大美锡林郭勒草原旅游业风生水起
鄂尔多斯市 2832.7亿元金融支持 助推企业发展
包头市 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 居各盟市之首
鲜食玉米成为富民“金棒棒”
森林火灾风险普查
呼和浩特海关探索建立 “日常监管+年度检测”监管模式
通辽市 城镇就业完成 年度任务98.1%
金秋菊韵康巴什
通辽市:7大重点领域专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