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计问需问效” 大走访只为纳税人能满意

  为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优化区域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开展了“问计问需问效”大走访活动。通过“三个一”的工作方式,即“走访问需一部分纳税人,电话回访一部分纳税人,座谈一部分纳税人”开展纳税人走访活动,主动了解税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宣传税收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和谐征纳关系。

  采取局领导分户包联走访的形式,设立7个走访辅导小组,每小组3-4人,由局领导任组长,相关业务骨干任组员。走访过程中,广泛宣传了最新的税收政策及税费征管协同机制,向纳税人发放了《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及税收宣传册100余份,赠送了内含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的精美宣传礼盒100余个。同时,专门将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和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文件电子版存储到U盘、光盘中赠送给企业,方便企业及时了解政策,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组成员与企业财务人员就个人所得税、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解答了企业现场提出的涉税问题。制定了《走访调研问题册》,列出了回访问题,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走访活动后,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疑难问题,第一时间建立疑难问题登记簿,组建专家团队进行讨论会商,并通过查询相关系统、咨询上级部门、学习相关政策等方式逐一解决。纳税人对于此次走访活动表示赞同,包头北奔重汽桥箱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玉堂表示:“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好,越来越精细化,特别是导税员区和自助办税区的咨询辅导工作,很大程度提升了办税效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问计问需问效” 大走访只为纳税人能满意
“我为群众办实事” 撑起职工健康“保护伞”
自助终端机进车管所 2分钟缴纳车辆购置税
党员突击队携手共战疫情 不畏寒风展现风采
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以“三个坚持”为引领 打通社保费征缴“最后一米”
国家税务总局五原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五原县葵花产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企业退税“零跑腿” 业务全程网上办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