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助终端机进车管所 2分钟缴纳车辆购置税

  “春风十里,四季常吹”。为方便购车市民就近缴纳车辆购置税,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已经购置了6台自助终端机,分别放置在车管所业务大厅、车购税缴税需求高的4S店和办税服务大厅。进一步推进车辆税费缴纳与车管所新车上户“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实现全流程畅通无阻。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销售量的迅猛增长,车辆购置税业务量持续增加,2020年包头市征收车辆购置税5.1亿元。以往,车主购买新车后需要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缴纳车辆购置税然后再到交管部门上户,在车管所业务大厅放置车辆购置税自助终端机无疑给购车的车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自助终端机只需轻松操作4个步骤,即验证车主身份信息,核对车辆及发票信息,运用POS机刷卡或者扫描二维码缴费,打印完税凭证,整个过程仅需2分钟,缴税信息会通过后台自动实时传递给交管部门,纳税人完成缴税后即刻便可在车管所大厅办理车辆上户业务。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郭勇介绍:“车辆购置税自助终端机是一种集车购税税额计算、POS机刷卡或扫描二维码缴税、完税凭证出具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媒体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只需持身份证原件便可缴纳车辆购置税,缴税就像在银行ATM上取钱一样方便。”前来缴税上户的车主马栋说:“我是第二次购买新车了,两次办税上户对比特别鲜明,感觉现在太方便了。以前买车要先到税务局缴纳车辆购置税,再到车管所办理车辆上户,现在通过自助缴税终端办理,几分钟就完成,效率太高了!”

  (王艳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问计问需问效” 大走访只为纳税人能满意
“我为群众办实事” 撑起职工健康“保护伞”
自助终端机进车管所 2分钟缴纳车辆购置税
党员突击队携手共战疫情 不畏寒风展现风采
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以“三个坚持”为引领 打通社保费征缴“最后一米”
国家税务总局五原县税务局:税收服务五原县葵花产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企业退税“零跑腿” 业务全程网上办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