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是我的眼

  本报西安10月27日电  (见习记者  李存霞  钦柏)10月27日9时10分,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赛场上,男子800米T11级决赛鸣枪开赛。

  这是一场视力障碍运动员之间的较量,他们需要在领跑员的协助下完成比赛。由于部分运动员有一定光感,为保证公平,每位运动员都必须蒙着不透光的眼罩进行比赛。赛场上,每名运动员身旁的领跑员,就是他们的眼睛。

  来自内蒙古的运动员李欢和他的领跑员杨爱瑞,在第7赛道出发。套在两人手指上的一根引导绳,是他们之间重要的连结,成百上千次的训练已经让他们建立了深深的默契。

  比赛中,杨爱瑞通过引导绳和语言为李欢指引方向,在引导绳的连结和统一的步伐下,他们最终以2分10秒87的成绩获得铜牌,共同赢得了属于他们的荣誉。

  当天11时10分,李欢、杨爱瑞还和广西队、江西队运动员组成联合队,参加了男子4x100接力T11-T13级预赛,并成功冲入决赛。虽然这支临时组成的联合队在决赛中不敌其他队伍,但每一名运动员和领跑员全力奔跑的样子都是值得铭记的画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阿拉善
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 真抓实干 奋力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格员当“移动探头” 织密防返贫保障网
新旧系统切换 自治区本级医保业务 暂停办理
志愿消杀 助力抗疫
我区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凝聚红色力量 共绘内蒙古红色画卷
全区开展首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
你是我的眼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