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 强化临战状态 超前谋划部署

  本报通辽10月27日电  (见习记者  薛一群)10月26日晚,通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防控工作进展及有关要求和建议。

  据悉,国内多地关联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通辽市无确诊、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目前已摸排管控密切接触者5人、次密切接触者23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市上下按照“最早发现、最小扩散”的工作目标和“防、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全面强化“临战”状态各项防控措施,及时研判形势,超前谋划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市上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市旗两级指挥部全面发挥统一高效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作用,实行实体专班化运作,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及督查督办、24小时应急值守等制度,全面发挥中枢系统作用。坚持大数据线上筛查和线下落地排查相结合,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确保重点人员管控无遗漏。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扩大监测频次和密度,强化多点监测预警。严格医疗机构管理,强化院感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坚决把好预检分诊“入口关”。

  市、旗两级均制定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应急演练方案和应急支援预案,全市核酸检测机构已达到38家,各地正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医疗救治能力,对照防控物资储备清单,统筹做好隔离场所、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生活物资等保障准备。做好新冠疫苗免疫接种工作,截至10月25日,全市12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68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已达到223.49万人,接种率97.01%。自10月17日起,该市开始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重点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目前加强针已接种6.08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辽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重中之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防控效果。下一步,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坚定信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发布会还向全市人民发出号召,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及时关注权威发布,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减少不必要出行,积极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社区管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协力,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护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阿拉善
二连浩特市第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八方支援温暖额济纳
“流动检测车”来了
乌海市: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应急演练
通辽市: 强化临战状态 超前谋划部署
“我愿做一盏路灯,守护万家祥和”
巴彦淖尔市: 严查严防 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安全网
兴安盟: 人员排查全覆盖 管控措施全落实
呼和浩特一超市一便民市场 涉嫌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被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