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 严查严防 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安全网

  本报巴彦淖尔10月27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连日来,随着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从严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四早”要求,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紧盯疫情防控第一线,从严从快从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到重点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执勤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织密各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磴口县和阿拉善盟交界处的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对过往车辆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询问近期出行信息,对本地外出返家的司乘人员引导至登记点进行登记,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巴彦高勒镇人大主席马忠说:“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是磴口县与阿拉善的交界处、省道315、奈伦湖进水闸处。为了防控疫情,巴彦高勒镇联合公安、交警、交通共同组成防疫联合卡点,在这里进行登记、扫码、测温,保证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

  随着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社区、村组也展开了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乌拉特中旗广源小区、中联小区入口,值班人员对小区出入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不漏一车一人、不放过一丝可疑,做好值班日常记录与交接,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入口关”。同时,包联责任单位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宣传任务,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大家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提醒居民做好自我保护。

  在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和谐小区,工作人员已对小区居民开展上门排查工作,逐一查验居民行程码和健康码,详细记录、摸清居民近期外出和从外地返回时间以及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现在疫情加剧,我们居民好好配合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是应该的。他们挨家挨户做登记挺负责任的,而且很辛苦。”和谐小区居民高女士说。

  对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目前,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工作人员已在辖区内各小区设置卡点进行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值守,确保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阿拉善
二连浩特市第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八方支援温暖额济纳
“流动检测车”来了
乌海市: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应急演练
通辽市: 强化临战状态 超前谋划部署
“我愿做一盏路灯,守护万家祥和”
巴彦淖尔市: 严查严防 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安全网
兴安盟: 人员排查全覆盖 管控措施全落实
呼和浩特一超市一便民市场 涉嫌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被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