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

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民委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讲活动。
  乌海市民委在市人民公园举办了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等宣传资料,并开展民族政策解读。

  新城社区在凤凰人家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邻里携手做月饼,迎接佳节欢乐多主题活动。海南区拉僧仲街道华苑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传统文化相融合,促进了邻里和谐。

  海勃湾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利用电子滚动屏,多媒体宣传橱窗,校园广播,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平台、手抄报班队会、讲座等形式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第六小学结合实际情况,举行“法治教育”讲座,向学生讲解《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知识。市第二中学举行了以“中华家园”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巡演,引导广大师生诵读中华经典诗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南区民委联合区教育局党工委开展“我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巡回宣讲进学校活动。海南区第三小学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

  乌海市民委积极探索“民族团结+互联网”宣传教育形式,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开设“乌海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线上课堂”,以视频短片形式讲授党的民族政策。市委宣传部、市民委、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喜迎中秋佳节、共叙民族团结情”网上答题活动。乌达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在公众号中累计转发民族团结方面的内容20余篇,在电子屏播放民族政策法律法规1000余条。海南区民委充分利用区属“三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答题,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阿拉善
深入开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宣传
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
抓典型促引领 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