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

抓典型促引领 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王府街道开展民族团结知识问答。
  包头市把典型教育作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

  该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把在全市各社区打造“红石榴家园”作为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要抓手之一,命名青山区万郡社区、东河区富盛明社区等30家单位为首批包头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红石榴家园”,打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大力宣传“齐心协力建包钢”等历史佳话,组织全市185家单位、60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包钢一号高炉等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各族群众深刻感悟民族团结进步优良传统和深厚底蕴,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大力搜集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整理“三千孤儿入内蒙”典型事迹20余篇,努力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包头故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我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百场巡演”活动200余场次。依托各级讲师团、各类学习讲堂,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450多场。

  充分发挥文艺院团和乌兰牧骑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势,组织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集中活动200多场次。精心组织“鹿城文化艺术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创作推出纪录片《草原追梦》、漫瀚剧《都贵玛》、微电影《国境无声》、舞台剧《风雪情真》等50余部(件)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团结主题文艺作品并在全市展演,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阿拉善
深入开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宣传
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
抓典型促引领 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