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制造” 飞架中老铁路

  本报包头10月31日电  (记者  吕学先  通讯员  耿静波  高嘉悦)近日,随着最后一组钢轨安放到位,象征中国与老挝两国友谊纽带的“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据了解,包钢作为全球钢轨生产能力最强企业,共向中老铁路供应钢轨3.8万吨,且全部铺设于老挝境内。

  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以中方为主投资按中国国铁Ⅰ级标准建设,两国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

  中老铁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线1000多公里。我国国内设计时速200千米,老挝境内设计速度160千米,计划于今年年底通车运营。建成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包钢高度重视中老铁路建设,在设计、研发、冶炼、轧制、运输等各个环节精益求精,确保产品万无一失,得到项目采购方的高度认可。2019年10月,包钢6055吨优质钢轨首次供应中老铁路,此后共计5批次向中老铁路项目供货,供货总量达38307吨,且全部铺设于老挝境内路段。

  包钢得益于白云鄂博矿铁与稀土共生的特性,“稀土钢”品牌享誉国际。近年来,包钢坚定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在为国内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优质钢材的同时,将更多的“包钢制造”推向世界,销往“一带一路”国家。据了解,目前包钢钢材产品销售“一带一路”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已达57个。

  包钢生产钢轨已有50年历史,曾开创国内多个型号钢轨设计生产的先河。经过多次设备升级改造,包钢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钢轨生产基地,具有国际一流的生产能力,多次创下钢轨产量世界第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呼和浩特重金引进科技领军人才
第四届中国(鄂尔多斯) 国际羊绒羊毛展交易成果丰硕
秋收好“丰”景 颗粒归仓忙
“包钢制造” 飞架中老铁路
通辽市 蒙医整骨人才培训基地成立
锡林郭勒草原 成为野生动物乐园
《鄂尔多斯市 民营经济促进条例》 正式发布
展出“百年风华”
毕业即就业 上岗即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