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成为自治区国资监管 首家营收超千亿元企业

  本报包头11月8日电  (记者  吕学先)11月8日,包钢集团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截至10月底,包钢实现营业收入1060亿元以上,实现利润86亿元以上,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国资监管首家营收超千亿元企业。

  实现营收超1000亿元,是包钢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是新时代传承“齐心协力建包钢”精神、胜利实现“开新局”的生动实践,标志着包钢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树立起新的里程碑,彰显了自治区工业长子的担当,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崭新起点。

  实现营收超1000亿元,得益于包钢发挥特色优势,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好“稀土牌”和“资源牌”,实施“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档升级,加快产品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手段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员工自主创新、党建方法创新,做优做强做大钢铁、稀土两大主业,资源及综合利用、物流、煤焦化工、节能环保、装备及现代服务产业五个新兴产业,■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擘画并实施“打造国内一流企业,开创现代化新包钢建设崭新局面”的“十四五”战略。

  实现营收超1000亿元,得益于包钢把改革创新、强化管理作为永恒主题,坚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精益管理。包钢对标中国宝武等一流企业,谋划年内提前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牢牢抓住市场持续向好的机遇,主动适应能耗“双控”要求,深入实施制造提档升级工程,努力攻克稀土钢、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大技术难关,有效提升了企业盈利能力,加快了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实现营收超1000亿元,得益于包钢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深刻理解和示范担当。包钢争做低碳发展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在全国钢铁行业第三家、内蒙古第一家发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近年来,投入近百亿元开展节能环保降碳设施改造,一大批超低排放新项目建成投运,厂区及周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实现营收超1000亿元,得益于包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助推和精神动力。包钢深挖“齐心协力建包钢”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全体包钢人接续奋斗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包钢党委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共同分享企业发展红利,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

  包钢向党和人民上交了一张高分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赤峰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赤峰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
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
锡林郭勒: 两个“百日攻坚”促进“十四五”良好开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101次主任会议
“管好肚子”更要“管好脑子”
包钢成为自治区国资监管 首家营收超千亿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