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司法”推动 自治区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本报11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郝佳丽)11月11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示系列活动——“智慧司法”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该厅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减负增效”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及未来的发展重点。

  “智慧司法”是现代信息科学技术与司法行政工作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推动法治内蒙古、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司法厅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为导向,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智慧立法”“智慧矫正”“智慧普法”“智慧考核”四大平台,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智慧立法”平台是通过对待审查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内容多维度分析对比,智能推送上位法及类似法律条文,实现立法智能审查,辅助科学立法;“智慧矫正”平台将过去管理类别评定标准不统一、调整周期不统一的管理模式,转变为平台智能评定、实时动态调整,使社区矫正执法全过程留痕,实现公开、公正、透明;“智慧普法”平台将被动普法变为主动普法,解决了“普什么法,给谁普法”的问题;“智慧考核”平台实现了自治区本级73个部门和12个盟市政府的依法治区和依法治市(盟)线上考评。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覃剑峰表示,下一步,自治区司法厅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目标,持续推进“智慧调解”“智慧公证”“智慧鉴定”等智能化建设,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全国扫黑办第5特派督导组下沉呼伦贝尔市
通辽市交通运输全面恢复 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阿拉善盟纪委监委:“三个精准”保障战“疫”胜利
我区对874名强暴雪受灾群众 实施临时救助
包头市承接的2635名额济纳旗滞留游客 隔离期满开始返程​
鄂尔多斯市承接的1745名额济纳旗滞留游客 陆续有序返程
阿拉善左旗和阿拉善右旗 承接的额济纳旗滞留游客踏上返乡路
在我区东南部出现?
“智慧司法”推动 自治区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提升快递行业安全意识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