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宣布中央关于自治区纪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本报11月17日讯  (记者  刘晓冬)11月1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自治区纪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央文件。刘爽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和自治区纪委书记,刘奇凡同志不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委员和自治区纪委书记职务。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选派刘爽同志到内蒙古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全国纪检监察工作大局和自治区党委班子建设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人事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领导班子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

  石泰峰指出,近五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有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保障了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更好地为现代化内蒙古建设保驾护航。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和国家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内蒙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坚持以案促改,持续用力净化和修复地区政治生态。要加快堵塞制度漏洞、补齐治理短板,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继续狠刹“四风”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注重提升专业化能力,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着力打造一支内蒙古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规律,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坚决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会上,刘奇凡、刘爽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刘奇凡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支持刘爽同志的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更大成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关乎国家兴衰成败、关乎人民幸福安康的一盘大棋。5年来,我和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道,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反腐布局行棋,经历了内蒙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值得铭记的时期。今后,无论何时何地,我将永远当好党和人民的“棋子”,坚持“落子无我”的奉献精神,不计个人得失,为党和国家事业尽忠职守;坚持“劫争无畏”的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收官无私”的担当精神,不留任何遗憾,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爽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刘奇凡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坚实工作基础之上,按照石泰峰书记的讲话要求,立足纪委监委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加强系统谋划、领域治理,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共事、带好队伍、做好工作;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诞生记
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莉霞出席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王莉霞在自治区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王莉霞主持召开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公益广告
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
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
征求对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宣布中央关于自治区纪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
构建规划体系 强化规划引领 严格规划执行 以高质量规划保障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深化京蒙协作等工作
呼伦贝尔市: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