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 就业促进规划》出炉

“十四五”期末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
  本报11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梅刚)近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到“十四五”期末,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稳定。

  据了解,《规划》已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共分为十一章,四十节。从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等5个方面,明确了“十四五”时期17项就业主要指标以及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激发“双创”带动就业活力、有效防范化解就业失业风险等8项重点任务。同时,《规划》从落实规划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资金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保障措施。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林介绍,到“十四五”期末,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6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5万人,农牧民转移就业1200万人次。预期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25万人次,农牧民工参加职业培训35万人次,自治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88万人。

  “十三五”时期,我区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28.44万人,超额完成125万人的目标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共建“一带一路”
《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 就业促进规划》出炉
厚积薄发,现代服务业聚势而强
我区为中小微企业发放“政采贷”融资贷款7024万元
奋楫笃行,现代制造业追赶最前沿
锡林郭勒盟“双百”攻坚行动 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加码提速,基础设施建设答卷亮丽
面对面送欢乐 实打实送文明
气温骤降 注意防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