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21例

  本报11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李存霞)“感谢您的捐赠,是您让我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把我们从绝望的边缘拯救回来……”这是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写信人是一名血液病患者的母亲,收信者是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爱心志愿者安蕊。

  收到这封信时,安蕊正躺在自治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的病床上,她的双臂插着管子,从右臂抽出的血液经由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器提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又经由左臂输送回体内。

  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安蕊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全区第121例、兴安盟第7例、乌兰浩特市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为那位素昧平生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安蕊是乌兰浩特市公交系统的一名职工。工作中,她兢兢业业;生活里,她乐于助人。2017年,在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中,安蕊主动报名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8月,得知自己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她立马同意捐献。此后,她积极锻炼身体,配合红十字会做好高分辨、体检等一系列工作,最终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能给一位深受疾病困扰的患者送去希望,我很荣幸,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安蕊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特刊
   第11版:出彩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高院举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 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自治区信访局: 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
走,到基层去!
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防灾减灾救灾成效明显
稀土高新区: 积聚科技力量培育“创新森林”
全区金融行业支付体系高效稳定运行
内蒙古4地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21例
税务“组合拳”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