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代表访谈

冀晓青代表: 用高质量文艺作品 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本报记者 柴思源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凝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还将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写进报告,这让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治区直属和中央驻区单位代表团的冀晓青代表说。 “迈向新征程,自治区文联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凝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方面,贡献文艺力量。”冀晓青说,我们将强化思想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措并举引导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方向、铸牢思想之基。重点做好文艺领军人物、中青年突出文艺人才、新文艺群体优秀人才的全覆盖培训。引导作家艺术家在文艺创作中,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弘扬先进文化,传播推广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文化形象,提高人民文化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冀晓青表示,下一步,自治区文联将以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为统领,繁荣文艺创作。将通过开展主题创作,引导广大作家艺术家立足内蒙古发展定位,用优美的文笔和高质量文艺作品讲好内蒙古故事,生动展示内蒙古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张敬钰代表: 全力守护好每位旅客的 安全和健康 □本报记者 柴思源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参会,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党代会开幕以来,我聆听了报告,也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党代表们深入交流,这让我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张敬钰心潮澎湃。 出生于1989年的张敬钰在工作中带着一份独属于年轻人的果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了解决人员紧张的问题,张敬钰所在的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浩特客运段南宁车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她第一个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敬钰坚定地说。 在她看来,正是心中的这份信仰让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当前,我们还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安全防线。作为一名客运服务人员,我们也要认识到,我们面对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所以要不断调整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竭尽全力守护好每一位旅客的安全和健康。” 带着这份收获和责任,张敬钰希望在工作岗位上用更优质的服务回馈旅客,不辜负作为党代表的荣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特别报道之三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草原号
   第08版:乌海
总书记这样和大学生谈心
奋进内蒙古使命光荣
走新路开新局 再出发勇开拓
·党代表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