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本报评论员

  历史的指针,指向新的刻度;奋进的脚步,迈上新的征程。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亮丽内蒙古建设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的奋进号角。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纲举才能目张。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这个主题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这个主题涵盖了指导思想、动力源泉、战略定位、奋斗目标等内涵要义,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殷切期望和重要要求,体现了边疆民族地区的特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总纲,对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自觉用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引领未来发展,才能不断开创内蒙古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认识到位才能落实到位。回顾过去的五年,内蒙古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实现全面发展进步,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内蒙古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大会主题,■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要求我们必须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更加坚定自觉、更加坚决有力地肩负起、履行好责任和使命,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宏伟的事业在拼搏奋斗中铸就,壮丽的华章在砥砺前行中谱写。当前,内蒙古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后五年将是北疆大地生机焕发、事业发展蓬勃向上的关键时期。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内蒙古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锚定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一步一个脚印把气势非凡的宏伟蓝图变成气象万千的生动实践。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使命在肩,当不辱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精神,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更加信心满怀、奋发有为地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兴安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出彩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指引方向、注入动力
跨越浦江两岸 上海南浦大桥建成通车30周年
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介绍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相关内容并解读大会精神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召回公告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
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